王传亮、王永生一行现场专题调研思政课实践教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8日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带领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小营校区图书馆大厅,专题调研思政课实践教学。

  王传亮、王永生现场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的汇报。张健借助大厅展板,汇报了学院为迎接建党百年,在学校领导以及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加强马学科和思政课建设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成立“高校廉政建设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共建“实践创新教育基地”,录制系列思政微课,编写《党史理论词汇选编》,搭建VR数字展厅等。张健重点通过大屏幕展示了应用VR虚拟现实技术,制作的“百年辉煌,梦圆中国——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数字展厅”。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二等奖获得者任建英,为校领导介绍展厅中展示的学生作品。遴选展出的52件优秀作品中,以学生作品为主,分为平面设计类、实物类和书画类。王传亮、王永生以及各位校领导在听取介绍的同时,对思政课实践教学提出了建议。特别是实物类的学生作品,如表现中国人民共同努力铸就党的辉煌的《欣欣向荣》、以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精致房屋模型、彰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依然初心不变的石头画、寓意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始终奋勇前行的《乘风破浪》等,校领导对教师的指导以及学生的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现场调研同时作为学校党委常委会以及校长办公会的重要议题。校领导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汇报和介绍,了解、研究和指导思政课教学,加大思政课建设力度,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这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理念,进一步凸显学院“信息+思政”的学科发展特色,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不断开创学院和学科发展新局面。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辛同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