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1日

        3月9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主会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分会场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会。

  王传亮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王传亮指出,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传达和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即将印发工作实施方案。王传亮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广大师生: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思想保障,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从学习党史中寻找精神支柱,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坚定地扛起新时代赋予学校的使命。

  三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工作实际,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王永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下发《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坚决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的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