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志英为统战人士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统战部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2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志英在新校区文理楼多功能教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部分统战人士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统战部全体同志参加。

  牛志英主要围绕“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四个方面,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勇毅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牛志英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主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党百年奋斗的“四方面重大成就”“十个坚持”“五个方面”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做的历史性贡献。“两个确立”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牛志英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宣讲会前,与会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还在新校区管委办王继强、王肖楠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校区操场、宿舍楼、食堂、文理楼。全体师生表示,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的办学空间会进一步改善,学校“十四五”发展期间定会谱写新的篇章,愿意为实现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为融入服务国家和首都新的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供图:党委统战部 于德鳌 编辑:张帆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