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院级党课举行开班第一讲
来源:外国语学院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二教501教室举行院级党课开班第一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宇、组织员余志超、辅导员冯小娟,以及71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宇以金一南《从苦难到辉煌》视频切入,从百年前的中国说起,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清晰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千难万阻,始终坚守初心,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感人故事,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后,周宇通过互动的形式,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与同学做了深入交流。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不怕流血牺牲的英勇气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昨日的苦难与今日的辉煌激励同学们要牢记革命先驱者们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要学习革命前辈对党忠诚的革命情怀。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檀薄洋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