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为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廉洁从政、从教、治学意识和自律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专题学习、观看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警示片、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征文以及利用首都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等方式,积极营造外国语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10月1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传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正式启动外国语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师生党员赴通州“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进行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是京杭大运河源头,蕴含千年文化底蕴,而今则遵循“以运河为根、以文化为本、以廉洁为魂”的主旨,充分提炼大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中的勤廉元素,打造党员干部和社会大众传播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以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通州第一党支部建立者周文彬等典型人物事迹为主题的雕塑群,了解“甘棠镜鉴”“密符扇”等勤廉故事,通过大运河畔的一个个勤廉故事,从大运河历史中发现廉政文化,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10月2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芳、副院长王朝晖及师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位于门头沟区涧沟村。平西情报联络站诞生于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隐蔽战线时期。馆内其集中展示了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期间在妙峰山地区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革命事迹。通过馆内纪录片,展现出老一辈革命者舍生忘死的崇高品格以及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意志坚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参观党员体会到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理解。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进行廉洁文化征文等活动,强化师生党员廉洁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建设开新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陈杨旭 摄影:外国语学院 胡明赫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