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报告会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0月19日晚,信息管理学院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报告会。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春燕老师以《精神的力量——谈谈共产主义信仰的确立》为题给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

  郭春燕从“什么是共产主义信仰”“精神与信仰的力量”“理想信念的铸就”三个维度展开,着重为同学们讲授了理想的结构层次、长征精神、坚守信仰等方面内容。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是无产阶级和全人类长远利益的集中体现。在长征精神的讲授中,郭春燕将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过程进行了生动解读。最终,她以“坚守信仰,我们将战无不胜”为结语,向信管学院全体新生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有文化、有道德、有理想、有信仰的人。

  本次报告是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报告脉络清晰,资料详实,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新生同学极具教育和启迪意义。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王阳 图片:信息管理学院 张洪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