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4日

  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有序组织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提高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27日,经济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创业家集团公司党支部开展“庆建党百年,做健康实事,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青春力量”共建活动,参加了房山区的消防安全演练,了解了新冠病毒抗体试纸的测试方法和血糖仪的使用方法。双方对后续的共建活动进行了详细探讨。

  6月7日,管科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与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 学党史;思政教育 忆初心”共建活动。田颖同志讲授了《李大钊与海淀》主题党课,共同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

  6月9日,工商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与康宜园社区党支部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共建活动,组织疫苗车进社区,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和高龄老人就地接种新冠疫苗,提升当地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被关怀的满足感。

  6月10日,会计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兴华党支部在兴华所开展“校企共建,同庆百年”共建活动,从历史、经典、党史等三方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搭建校企共建合作平台。

  6月14日,经济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前屯社区党支部、青春莱圳社区青年汇在前屯社区居委会开展“和满京城,奋进九州”共建活动。学生带着前期准备的慰问品和现场包制的粽子、缝制的香囊前往老党员家中慰问。

  6月25日,会计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兴展融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校企共建庆百年”共建活动。双方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聆听党史宣讲团的党史故事宣讲。

  7月4日,财务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天通苑第一社区第二党支部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守桶活动”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全力做好站桶督导垃圾分类服务工作、带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7月5日,工业工程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与中交一公局集团总部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喜迎建党一百年华诞,致敬首都工程建设者”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参观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及企业发展历程和现有成就展,并交流了双方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供稿/图片:经济管理学院 孙靳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