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山东广饶县大王镇开展“艺心向党,美育共建”交流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4日

  7月6日,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广饶县大王镇委党校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与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承办的“艺心向党,美育共建”艺术交流展在广饶县大王镇委党校开幕。

  本次展览依托工业设计系与大王镇中心小学美育共建系列课程,围绕大王镇红色资源,大学生、小学生通过设计与艺术的表现形式阐释当地革命精神、宣言精神以及新时代乡村风貌。两校师生参与度高、反响热烈,产生了一批创意好、质量高的艺术与设计作品。此次联展精心挑选展示了100件(幅)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创意、书画艺术作品,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作品囊括了产品设计、VR设计、平面设计、视频设计以及公共设施设计、书画作品等内容,形成了红色大王、科技共创、美育共建、艺心向党四个展览主题。

  广饶县教育局领导、大王镇委党校干部、两校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展览现场气氛热烈,其中由工业设计系学生设计的《给孩子读的共产党宣言儿童绘本故事》《从历史中走来的共产党宣言VR设计》《新时代小学美育交流体验空间设计》等作品受到小学生们欢迎。

  本次活动是工业设计系教师党支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实践活动,把设计课程与社会创新服务结合的又一次尝试。目前为止,支部已经和大王镇中心小学形成“大手牵小手”美育共建、科技共创课程体系,今后还将在信息技术、美育课程设计创新、校园文创提升等方面对大王镇中心小学进行定点帮扶,并以此为基础,在设计赋能美育教学、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融合创新。

  (供稿/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包立辉、安丛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