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光电测试技术及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光电学院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4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晚,光电学院光电测试技术及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酒仙桥校区举办“百年风华正美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学校副校长于世洁,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祝连庆,光电学院班子成员与全体酒仙桥校区师生一同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波澜壮阔。

  伴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歌曲响起,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晚会以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为主线,共分为红船起航、长征之歌、抗日烽火、建国大业、改革开放和走进新时代等六个篇章,用诗、用曲、用舞,恭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悠扬的歌曲《南湖红船》《红船向未来》将现场师生带回到党的事业初创时期的那条小小红船。100年前的小小红船如今已是巍巍巨轮,承载着14亿人民的中国梦,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十送红军》《四渡赤水》用激情澎湃的歌声,致敬那些舍生忘死、虽死犹生的仁人志士们。《地道战》再现了战争年代中国人民的智慧。纵情歌唱的《大刀进行曲》混着雄厚的男声,轰鸣的炮火回荡在耳畔。《在灿烂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红旗飘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乐曲告诉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革命必将走向光明,中华民族必将重新屹立于世界之林。

  百年的拼搏,百年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全面走进新时代。《春天的故事》《红旗颂》《我爱你中国》《永远跟党走》《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精彩节目展示着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现场飘扬的五星红旗、嘹亮的歌声和赏心悦目的舞蹈,无一不在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殷切祝福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缱绻。

  伴随着全体博士研究生带来的歌曲《明天会更好》,晚会正式落幕,掌声经久不息。师生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越来越好,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供稿/图片:光电学院 夏嘉斌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