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全面从严治党宣教月活动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教月财务制度及服务宣讲活动

2022/05/12

  为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教职员工的廉洁意识,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宣教月之集中学习活动,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张莉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财务制度及服务宣讲活动,进行廉政风险警示教育,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院教职员工线上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叶超主持。

 

  张莉为全院教师作“夯作风、办实事、强内控、促提升——财务制度及服务宣讲”专题报告,分别从目前预算分配方式变化、预约报销程序变化、财务便民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北京市和学校财务政策与财务举措改革的背景,并结合国库动态监控、禁止报销警示清单和违规报销等重点防控风险点,列举了校内外近年来在采购、报销等方面的典型警示案例,提醒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规范执行财务流程的重要意义。

  叶超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涉及工作的方方面面,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防范违反财经纪律也是执行党纪国法的应有之义。作为学校的教职员工,每个人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熟知财务报销规范、制度、程序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学习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从自身做起,全面防范在报销、公务卡使用、科研经费管理、财政动态监控事项等环节发生问题。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好主题党日、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一系列活动。学院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对学院青年教师曲雯嘉参加并获得北京市第八届师生法制教育作品征集活动教师组二等奖进行了表彰。(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岩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岩、曲雯嘉 编辑:张帆 审核:杨静)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