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全面从严治党宣教月活动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2022/03/05

  3月4日,学校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同时,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小营校区主教教室、健翔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正教授,学院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参会。

  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重大胜利。但仍存在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等情况。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学校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第三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普遍性问题。要统筹抓好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传亮强调,刚才警示教育片的案例发人深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严守纪法规矩,警钟长鸣。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增强制度意识。

  王传亮指出,我们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守住政治关、思想关、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同时,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选拔出来了,就更要培育好、管理好,越是重点选拔的越要重点管理,越是有培养潜力越要严格要求。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陨落的青春》。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