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要闻

我校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0-01-02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7篇作品获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师生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工委于2019年9月份开始,在北京高校中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

  我校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师生迅速参与、踊跃投稿。 学校评委会从81篇征文中遴选出教师组和学生组优秀稿件20篇参与市级评审。经主题征文活动组委会及市委教育工委集中评审和公示,我校与北师大、北航、中国农大等1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7名师生获奖,获奖数量居高校之冠。

  我校师生结合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倾情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各地和首都北京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生巨变的故事,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以及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践行育人育才初心使命,践行“五个环境建设”,以真挚情感、优美文笔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展现出信息科大师生积极向上、爱国强国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深厚家国情怀。

  (供稿:党委宣传部 薛涛 图片: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