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会议

2019-12-28

  12月26日上午,学校在小营校区第一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校党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鲁雷,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伟华,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小兵及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秀彦主持。

  王秀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院级党组织紧密团结,经常加班加点,在基层党建、主题教育和党员教育培训、干部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民族宗教及统战工作及工会工作各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绩,圆满完成了工作目标。尤其我校在国庆70周年庆典、第三次党代会筹备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凝结了大家的智慧和心血。希望各院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做好2019年的全年收关工作,并及早谋划和安排下一年度工作,为学校在新校区建设、申博迎评、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鲁雷对近期基层党建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基层党建工作,包括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支部自查及建立台账工作、院级党组织年度工作考核、党费管理、党统工作以及制定发展党员年度工作计划;二是主题教育和党员教育培训相关工作,包括主题教育自查工作,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和问题整改以及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三是处级干部管理相关工作,包括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处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处级干部因私出境及护照管理工作、领导干部兼职问题以及处级干部外出报备等事项。

  陈昕汇报2019年师德师风状况调研总体情况,对调查中反映出的师德建设成效、突出现象、主要问题以及工作思考做了详细介绍;他还就学校“四位一体”师德建设体系框架、师德考核体系、师德榜样选树机制、师德监督机制、师德宣传体系等几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姜伟华从民族宗教工作、民主党派工作、院级党组织年度考核统战工作部分、用好统战相关学习资料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她指出,下一步要认真执行民主党派发展新成员的标准和工作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郭小兵通报了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爱心扶助金管理办法》的修订、下半年困难补助和爱心扶助金的发放、推荐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候选人工作。并对下学期召开教代会年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杨鸿波 摄影:杨鸿波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