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部际联席会

2019-12-25

  12月24日下午,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部际联席会在小营校区实验楼305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的领导、老师以及列席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党建辅导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景波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对大类招生改革、双培生、贯通班学生出现后,原有班级建制被打乱,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党支部设置、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等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分析。光电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参会领导和老师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举措,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

  鲁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党建工作部际联席会是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解决学生党建工作问题的重要机制,要继续坚持好。解决好当前学生党建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挂账督办事项的要求,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过程中,一要坚持质量、标准至上,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相关规定进行,守住底线;二要按照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长效机制建立的原则,做好顶层设计和分工协作,把学生党建工作放到“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中统筹考虑;三是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要严谨、细致,应做到严格不死板、细致不琐碎,党委职能部门要“树标准、搭平台、强督导”,各院级党组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上下联动及时破解难题,努力推动工作见成效、出亮点、出特色。

  (供稿:党委组织部 刘莹 摄影:刘莹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