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要闻

王传亮书记到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党建工作

2019-12-27

  12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传亮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来到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党建工作。学院院长李宁、党委副书记邵飞、组织员董晓波、辅导员卫晨星、张文兵以及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邵飞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汇报,重点对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与北京西藏中学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情况进行介绍。卫晨星、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们围绕支部建设和参加红色“1+1”共建活动的意义、内容、形式和收获交流发言。

  王传亮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他指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我国的基础性事业,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很有意义。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能够运用所学,服务社会,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是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学生党员们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个人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芒。

  王传亮在谈到个人成长成才时,从学会生存、善于沟通、掌握方法、练就技能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指出,同学们要善于表达,锻炼沟通能力,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要学会团队合作,组建“完美”团队,提升竞争实力;要在保持自信同时学会谦虚,在和而不同的氛围中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相互鼓励,相互添彩,以“美人之美,成人之美”的情怀形成合力与共赢。

  经学校推荐,计算机学院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与北京西藏中学党总支联合开展的“青春相伴绘筑梦蓝图,民族团结谱时代新篇”共建活动,从60多所高校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入围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决赛,并将于12月31日参加现场答辩。王传亮与精心准备答辩的师生们进行座谈,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为大家鼓劲加油,计算机学院师生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好的状态全力备战,为学校争得荣誉。

  (供稿:计算机学院 卫晨星 供图:计算机学院新闻中心 陈龙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