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9-12-26

  12月25日上午,学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王秀彦,副校长许宝杰、陈刚,纪委书记陈清华,相关职能部门及学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等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传亮主持。

 

  王传亮对教师工作部2019年师德师风状况调研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构建了师德师风调研模型,将师德调查反映出的问题、成绩以数据指标的形式呈现出来,是对工作方法的创新,体现了我校的信息特色。调研数据充分表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师德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形成了“四位一体”师德建设体系框架,效果显著。王传亮表示,“四位一体”师德建设体系体现了我校师德建设注重共同参与的治理理念和师德建设协同一致的治理精神。我校师德建设工作融入到了办学各项任务当中,师德建设有实招有实效。最后,王传亮就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做了进一步强调,指出师德建设要在把好师德关的基础上,注重将工作重心前移,要进一步就如何做好教师的师德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王永生指出,为了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继续加强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特别是学校学术委员会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应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学校的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秀彦指出,2019年是我校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师德建设工作体系框架、夯实师德建设机制的一年,强调各单位应协同配合,做到师德建设全校“一盘棋”,在各环节、各阶段把好师德关,将师德建设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听取了教师工作部部长陈昕作的2019学校师德建设情况汇报。本次会议总结了我校师德建设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师德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杨鸿波 摄影: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