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要闻

副校长于世洁与光电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2019-12-06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12月4日,副校长于世洁、人事处处长陈昕到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与青年教师开展座谈交流。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郭银辉、院长董明利、副院长周哲海,10余位2015年以来入校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于世洁指出,青年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紧跟“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等教学综合改革形势,结合信息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育人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工作过程中,要与国家和北京市发展战略相结合,与清华大学等合作高校教师及本校教师广泛交流,凝练和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于世洁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从交流平台和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更多的支持,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保驾护航。他同时希望青年教师积极献计献策,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座谈会中,青年教师们围绕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话题畅所欲言。孙广开、孟凡勇、李红、夏润秋、何巍、朱桂贤、孙婷等青年教师纷纷交流发言,希望学校提供更多向教学名师等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以提升教学质量,针对人事政策流程简化、绩效工资改革、文献检索资源利用、学生管理与培养等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郭银辉、董明利也就青年教师日常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包括人事流程的梳理、引进人才的管理、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方面,希望通过学院和学校的多方努力,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快速成长平台。

  于世洁、陈昕分别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释疑解惑,并结合自身的教师经历和成长历程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发展建议。学校人事处近期正在积极开展“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探索人事流程管理措施优化。同时,针对教师发展规划等内容的教师工作坊也即将上线。

  (供稿/图片:光电学院 李红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