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2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组织部副部长魏元燃到会指导和点评。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盘点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梳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严肃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叶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院长张健、副院长刘建华、党总支副书记于洋随后逐一对叶超的不足进行批评。其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按照此形式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检视问题红脸出汗,实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魏元燃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认真、主题鲜明突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严肃、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的目的,并强调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督导,着力推进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

  会议最后叶超进行了总结,指出大家能够积极查找问题、认真剖析自己、提出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求,对自己的剖析材料进行认真提炼和梳理,形成整改措施方案。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程远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