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片新闻

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2019-09-19

  9月17日上午,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交流和研讨。集中学习由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主持。

  集中学习中,王传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指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强调要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重要讲话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对我们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供了重要指导。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主题,坚持学深悟透、细照笃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王传亮强调,毛主席曾用“民主”回答了黄炎培“兴亡周期律”的问题,我们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打开门来搞自我革命,多听广大师生意见,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真正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本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秉持“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的发展共识,全面加强“五个环境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指出了这次主题教育必须彻底解决8个方面突出问题,我们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学校发展。王永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重要讲话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着力点和用功处。我们要将“四个到位”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永生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重温的毛主席讲的两段话,时刻保持警醒,全力攻坚克难,积极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快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刻、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标尺和方法论。他们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到位,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实际行动。(供稿:党委宣传部 谌兵 摄影:苗剑飞 审核:杜世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