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片新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2

        9月12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组长范惠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高立群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党建辅导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传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传亮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王传亮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王传亮指出,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做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6月,蔡奇书记在北京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蔡奇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扬起奋进之帆,全力当好新时代创新发展先行者。坚决履行好新时代赋予信息科大的职责使命,瞄准中央和北京市重大战略需求,充分结合学校发展特色,当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排头兵。

  二是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王传亮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抓好思想武装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深入基层担使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查摆不足补短板;把狠抓整改贯穿始终,提升水平见成效。

  三是要切实增强责任使命,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王传亮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北京市委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贯彻上级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紧密联系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范惠珠对我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严格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委的要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范惠珠就我校接下来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要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落实到组织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首都城市功能战略定位和全市重大活动重点任务,找准调研方向和形式,及时解决问题;深刻剖析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列出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把领导干部自身素质的提升,解决问题的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

  二是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坚持首善标准,抓好学校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在学习教育解释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释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把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的水平,抓好“三件大事”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当做检验主题教育落实成果的试金石,把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专项整治见成效等工作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要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是要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积极作为。要深入基层,积极提出建议推动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全程参与,全面指导,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要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把良好作风贯穿指导工作全过程,尽快熟悉情况,提高督促指导工作能力,把巡回指导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树立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良好形象。

  王传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首都功能定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李萌 摄影: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