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办学风采
【校史上的今天】10月16日至24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956年10月23日,朝鲜教育考察团访问北京机器制造学校。

  ★1969年10月22日,第一机械工业部军管会决定北京机械学院搬迁陕西汉中。是年,成立北京机械学院北京留守处。

  ★1984年10月22日,在北京机械工业管理专科学校召开关于申请筹建北京机械工业管理学院的审议论证会议。

  ★1992年10月17日,机电部副部长张德邻一行14人考察北京机械工业学院。

  ★2003年10月24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筹)徐小力教授的“大型旋转机电系统非平稳状态的故障趋势智能预示技术研究”和戈新生教授的“欠驱动非完整多体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批准资助。

  ★2008年10月23日,在中爱贸易和教育合作签字仪式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爱尔兰格利菲斯都柏林大学续签合作协议书。

  ★2010年10月20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精密测量与先进制造”高层论坛在武汉举行。

  ★2010年10月12日,省部共建现代测控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

  ★2013年10月17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网络工程专业获批加入教育部第三批“卓越计划”,至此学校已有自动化、通信工程和网络工程3个专业获批加入教育部“卓越计划”。

  ★2013年10月17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2013年全国智能科学技术教育暨教学学术研讨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出席会议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刘小河主持开幕式,校长柳贡慧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2013年10月22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成立国际交流学院。

  ★2014年10月20日,中国教育联盟项目代表团一行18人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访问,该代表团成员包括三所波兰公立大学项目官员及来自俄罗斯、英国、马来西亚、印度、菲律宾、尼泊尔等10个国家的招生代表。

  ★2015年10月17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王永生参加了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京津冀协调发展框架下的高等教育暨大学校长高峰论坛。

  ★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7年会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绿色发展大数据决策实验室主任葛新权教授因对中国数量经济学发展作出的长期贡献及突出的学术影响力,获得了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称号。

  (资料来源:校友办、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 整理:党委宣传部 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