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办学风采
【校史上的今天】10月10日至15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949年10月10日,遵照中央人民政府重工业部令,国立北平高级工业职业学校改为国立北京高级工业职业学校,并启用新的钤记。

  ★1989年10月15日,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召开迎新大会,陈虎院长致欢迎词,老校友长春汽车厂副厂长马福生同志到会祝贺。马福生同志与谭家岫副书记一起与新生座谈。

  ★1990年10月15日,接国家教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字(1990)021号文件,批准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精密仪器、工业电气自动化、工业会计、管理工程等5个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1995年10月13日,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传感技术研究室完成的“八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0—3型薄膜复合压电材料及其脉搏传感器”通过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实施组主持的技术鉴定。

  ★1996年10月,北京机械工业学院举行建校45周年暨定名十周年庆祝活动。原一机部部长段君毅、原机械部部长何光远、机械部副部长邵奇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大白、部教育司司长涂仲华、副司长沙彦世、市教委副主任林浦生、中科院院士雷天觉等出席庆祝大会。历届校友共近千人到校参加了庆祝活动。

  ★2000年10月10日,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法、院长刘志东到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与党委书记赵国森、院长甘圣予,就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关问题进行探讨。

  ★2007年10月10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筹)召开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光电信息与通信学院成立大会。

  ★2010年10月12日,省部共建现代测控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

  ★2011年10月10日,北京市副市长洪峰在相关委办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调研工作。

  ★2013年10月15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柳贡慧会见韩国中源大学校长安炳焕教授一行,双方签署了两校的合作协议,并就两校的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和磋商。

  ★2014年10月10日至12日,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安徽省合肥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185所高校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I-kid”代表队参加了RoboCup小型类人足球机器人组项目比赛,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同场角逐,最终包揽了RoboCup小型类人组全部项目的冠军奖杯。并获得了该项目比赛唯一的“可靠性奖”。

  ★2014年10月11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十六届青年学术会议召开。20余位两院院士和200余名仪器仪表行业及学科的知名学者参会。校长柳贡慧代表承办方致辞。

  ★2014年10月11日,北京学者计划信息与电子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办,副校长冯喜春被选为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2017年10月13日,光纤传感与系统北京实验室宏观论证会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健翔桥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行。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李善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副校长陈刚,实验室申请负责人祝连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天银星际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学者,学校光电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年10月15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会见了来访的台湾合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邰中和一行。

  (资料来源:校友办、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 整理:党委宣传部 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