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办学风采
【校史上的今天】10月1日至9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8日

  ★1953年10月3日,高教部分配朝鲜留学生2人到北京机器制造学校金属切削加工专业学习。

  ★1959年10月8日,北京机械学院院长魏士珍接受越南驻华大使馆赠的友谊纪念章。

  ★1960年10月,北京精密仪器制造学校建立卫生所、托儿所等福利设施,建立医务工作制度。

  ★1963年10月,北京机械学院工厂试制成功2BJ16船用减速箱。

  ★1989年10月1日,由北京信息工程学院80名学生、20名教师组成的100人国庆集体舞表演队,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的国庆四十周年大型晚会,圆满完成了任务。

  ★1989年10月5日,作为国防科工委和机电部下达给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七五”预研项目“面向逻辑型语言处理机研究”的重要阶段性成果,“逻辑型语言编译系统(CPL系统)”通过技术鉴定。

  ★1997年10月,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应用数学研究室参与研制的“康普顿背散射扫描机”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该扫描机弥补了现有工业CT等检测设备的不足,为复杂环境下超大超厚目标高精度无损检测、建筑质量评估和安全检查提供新的途径,曾获1996年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1997年10月7日,南非技术学院院长委员会代表团一行6人来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参观访问。该团是应国家教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邀请,第一个正式来我国访问的南非教育代表团。

  ★2008年10月6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荣膺2007年度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2019年10月1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370名师生组成的“浴血奋战”独立方阵接受检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任务。校团委被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先进集体”。

  ★2020年10月9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召开。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志愿服务工作受到服贸会领导小组赞扬,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作为高校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资料来源:校友办、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 整理:党委宣传部 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