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办学风采
【校史上的今天】9月28日至30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996年9月30日,北京市副市长胡昭广和有关部门领导到北京高校大兴基地视察北京机械工业学院95级学生军训团的训练情况。

  ★1999年9月28日,北京信息工程学院聘请著名数学家、中科院院士王元教授为学院名誉教授。

  ★2000年9月29日,美国犹他谷州立大学教授杰克逊(Jacson)先生访问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并受该校校长委托与学校商讨两校校际交流的补充协议(正式协议于1999年签订)。双方就合作办学的具体问题达成协议。访问期间,北京机械工业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会见了杰克逊教授。

  ★2011年9月29日,根据《教育部关于批准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的通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获批为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网络工程和软件工程等五个专业为卓越计划的试点专业。

  ★2011年9月29日,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先生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做题为《货币战争,欧元狂热及黄金价格》的演讲。本次演讲是由北京市教委发起举办的“首都学生与诺奖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校长柳贡慧向蒙代尔先生颁发了学校“荣誉教授证书”。

  ★2014年9月30日,受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委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健翔桥校区,慰问学校离退休干部唐树艺老人,为她送上节日的祝福。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学校党委书记郑君礼、党委副书记刘筱毅等陪同慰问。

  ★2016年9月29日,包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内的北京15所高校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示范点”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示范点培育项目”。北京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等为获批单位颁发了奖牌。

  ★2018年9月28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会见了美国奥克兰大学校长奥拉?佩斯科维茨(Ora Hirsch Pescovitz)教授一行,并聘请佩斯科维茨教授为学荣誉教授及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

  ★2021年9月29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召开2021年新校区首批入住誓师大会。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特约监督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主持会议。

  (资料来源:校友办、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 整理:党委宣传部 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