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办学风采
【校史上的今天】5月16日至19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988年5月19-21日,北京机械工业学院首届教职工、工会代表大会召开。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176人,列席代表9人。机械委教育局副局长局涂仲华同志,市教育工会主席李元和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做了讲话。

  ★1988年5月19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援助的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中文信息处理中心研制的“汉字印刷体文本识别系统”和“BIT语音处理系统”在北京通过机械电子工业部部级技术鉴定,参加鉴定会的有80个单位的近130位代表,机械电子工业部副部长曾培炎和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国防科工委副主任沈荣骏到会观看了系统表演。

  ★1991年5月17日,机械电子工业部华北二组档案工作会议在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召开。机械科学研究院、北京机床所等18个单位共3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996年5月16日,北京信息工程学院施水才、张兆田、许晓革3名同志获电子工业部优秀科技青年称号。

  ★1999年5月17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专家组进校,对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工作检查。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徐锡安、北京市教委副主任耿学超、市教委高教处长王海平等到校参加专家组向学校反馈意见会议。

  ★2004年5月17日,教育部同意在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基础上筹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筹建期两年。

  ★2007年5月16日,北京市国防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向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筹)颁发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和铜牌。

  ★2008年5月18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成立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为新大学正式成立发来贺信。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两院院士王越,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王子才,张钟华以及来自境内外的有关兄弟高校领导和嘉宾,北京市相关委办局领导、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1600多人参加。成立大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主持。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正式设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通知。娄勤俭、王安顺共同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揭牌。

  ★2008年5月18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成立揭牌仪式在清河小营校区北门和健翔桥校区图书馆前举行。

  ★2008年5月18 日至21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第一届全国知网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台北中央研究院、台北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微软、摩托罗拉、神州数码等知名IT 公司的技术人员等近百名人员参加会议。

  ★2009年5月18日,德国耶拿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百勃斯特(Beibst)女士等一行访问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并组织对申请赴德国耶拿应用技术大学留学的学生进行考试,最终确定8名学生于9月赴德留学。

  ★2011年5月18日,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光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朱希安老师为组长的科研课题组,获得2项“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究项目,重大专项甲方单位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与相关课题承担单位举行合同签订仪式。

  ★2012年5月16日,IBM公司全球总经理吉姆·考格尔(Jim Corgel)一行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交流考察,校长柳贡慧,副校长韩秋实、许宝杰共同接见。双方以联合人才培养基地为基础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2013年5月17日,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主办、北京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联盟、首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卓越人才培养与社会贡献力”国际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近百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爱尔兰、瑞典等国(境)内外20多所大学的校长、校长代表和数十名企业代表参会。

  ★2014年5月17日至18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首都高校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运场馆举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选送的12件作品在首都高校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参赛奖2项。

  ★2015年5月17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师郭丽萍荣获北京市第六届研究生英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2016年5月17日至18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王永生率队赴上海和杭州,先后走访调研了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此次调研旨在学习三所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经验,特别是行业特色型大学的发展思路和经验做法,并寻求与三所高校增强校际合作的领域与空间。

  ★2017年5月18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首届勤信人物(团队)颁奖仪式,弘扬“勤以为学 信以立身”的校训精神,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张福学、徐小力、张奇志、王灯山、张敬东、赵南茜、麦尔哈巴·赛莱、北京知识管理基地团队、Water 机器人足球队、招生就业工作处等10个人物(团队)当选。

  ★2019年5月16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公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19〕196号),北京地区共有99个学科入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2个学科成功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资料来源:校友办、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 整理:党委宣传部 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