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办学风采
【校史上的今天】5月4日、5月5日、5月6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983年5月4日,电子工业部向国务院报送了关于北大二分校扩建成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报告。

  ★1984年5月5日,为加强机械工业管理人才的培养,国家教委发文同意北京机械专科学校改名为北京机械工业管理专科学校。

  ★1996年5月6日,第二期电子工业部机关司局长和在京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学习班在电子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开班。

  ★2008年5月6日,北京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调研学校发展建设情况。

  ★2010年5月6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会计0603班荣获“全国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2012年5月4日,由韩秋实教授承担的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重点项目“高效复合车磨加工设备数控系统及智能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验收会举行。项目验收会在北京市教委科研处有关负责人的主持下,来自北京石油大学、北京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实现了在一次装夹下轴类零件车磨加工,并能够磨削非圆曲面,机床设计、加工工艺新颖,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其研究方法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015年5月6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北京华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圣邦天麒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资仪式。按照企业的捐资意向,学校设立“华成时代平安校园奖学金”和“圣邦天麒校园卫士奖励基金”,奖励在学校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师生员工。

  ★2018年5月,学校申报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被列入市属高校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

  ★2018年5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团委荣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资料来源:校友办、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 整理:党委宣传部 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