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校庆资讯
学校举办办学85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培训开班暨首讲报告
来源:学生处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砥砺奋进八五载,春华秋实续新篇。为做好办学85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与服务能力,全面保障我校校庆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展开,9月21日下午,学校办学85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培训开班暨首讲报告在新校区文理楼A座406、405、410三个会场同步举行。校友办主任马绍辉、校团委副书记张晓莹出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爱玲做首讲报告,志愿者服务工作组成员、全体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红英主持。

  马绍辉作动员讲话,并对学校85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工作情况做详细介绍。他从纪念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出发,为志愿者深入讲解了85年来信息科大人厚植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谱写勤信新篇的奋进历程;从校庆的基本元素出发,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校庆的主题、原则、内容和流程;从纪念活动志愿服务角度出发,回顾了我校志愿服务的经历,介绍了我校校庆志愿服务的内容和能力需求。他强调,志愿服务工作是办好学校办学85周年各项纪念活动的重要保障,全体志愿者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深化学习、严格要求,落实行动、自觉担当,在工作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良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耐心的付出,为85周年校庆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光添彩。

  赵爱玲为全体志愿者开展了题为“信息科大校史概要”的首讲培训。她以肇基初创、建国发展、改革奋进、今日信息科大为脉络,回顾了信息科大85年来奋斗进取的精神力量;从办学、人才、科研、服务国家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信息科大85年来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信息科大人在不同时期的家国情怀和报国担当,激发了全体志愿者知校、爱校情怀,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志愿服务先导课。

  张晓莹对85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志愿者招聘流程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细致介绍,对志愿者岗位分配情况及具体的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330名志愿者已经全部完成招募,后续会系统性、针对性地开展通用基础培训和专业专项系列培训,希望全体志愿者在参与活动时,传递志愿者服务金名牌,向校友和师生展现信息科大学子的积极形象,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唐畅发言,并提出倡议。她表示,作为校庆志愿者,会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对自己承担的工作认真负责,听从校庆相关工作组老师的安排,践行志愿者服务理念,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风貌完成各项任务。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办学85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培训开班暨首讲报告圆满结束,全体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办学8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对于学校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自己在校庆纪念活动中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和工作使命,坚定了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的工作态度。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培训班的课程,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大家敬请期待。

  (供稿:学生处 吴可桐 史丽茹 图片:侯东京兰 王琳 崔艺凡 徐浩伦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