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校庆资讯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4日

       3月4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单位综合考核表彰会。会议在小营校区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小营校区主教教室、健翔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正教授,学院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主持。

  王传亮围绕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作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

  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王传亮指出,当前我们正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阶段这个重要历史关口,要突出强调战略策略问题。他用三个“我们要清楚地看到”,深入剖析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国际国内新形势,以及新征程中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必须从“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聚焦立德树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党中央关于新发展阶段的战略部署创造性地贯彻好、落实好。

  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抓好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王传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服务重大战略和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王传亮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重塑形象,主动融入国家与北京市发展战略;乘势而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改革创新,提升治理水平;防控风险,确保安全稳定;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把握战略主动,带头提高能力本领,坚定不移地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王传亮指出,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党员领导干部要拿出虎虎生威的精气神,提升理论素养,主动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本领,严守纪法规矩,当好“施工队长”,抓好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王传亮强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不移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85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永生以《坚持“双一流”导向 精准服务国家战略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题作讲话,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回顾成绩,总结经验,振奋精神继续前行。王永生指出,2021年,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描绘未来,凝心聚力谋发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迈出了稳稳的第一步,达到了从严治党更有深度、立德树人更有温度、信息特色更有厚度、服务支撑更有力度、大学治理更有效度,学校事业发展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把握形势,明确问题,确定未来发展方向。王永生从国际、国内、首都三个层面分析了教育外部形势的变化,结合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情况分析了高等教育内部形势的变化,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校在师资、科研、学科、专业等内涵建设方面的成绩和差距。王永生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一轮“双一流”的目标和价值导向,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自身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定发展目标,作长期战略性的部署和定位。既要把事业发展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融入国家和北京市发展战略;又要着力把握学校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遵循教育的规律,回应现实的需要,激发内生动力,为未来长远发展积蓄力量。

  锲而不舍、高瞻远瞩,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王永生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重要年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求真务实,勇毅前行。王永生围绕党的领导、立德树人、核心竞争力、治理能力等四个方面部署2022年学校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构筑高质量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增添新的发展活力。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宣读了2021年度学校二级单位考核表彰决定,对“勤信杯”学院、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单项工作奖、突出贡献奖、特色工作奖获奖单位进行表彰。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