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办学8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校友办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1月24日、12月2日,学校分别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第四会议室召开办学8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议,研究推进85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副校长方德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智,校长助理林国策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作为8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方德英主持。

  方德英对校庆筹备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办学85周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新时代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朝着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大步迈进的新起点。本次校庆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学校“五个环境建设”,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国家和北京市战略需求,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实应用型大学办学要求,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集聚不竭精神动力和丰厚文化支撑。

  方德英强调,要充分认识85周年校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8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将85周年校庆作为本单位工作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不断推动工作内涵式提升,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发展;要加强统筹规划,处理好各单位业务工作与校庆工作的关系,做到校庆重点工作与各单位庆祝活动有效结合,把85周年校庆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狠抓落实,稳步推进,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强化落实,倒排日程,动态调整工作进程,扩大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要强化廉政,抓好关键,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按照上级单位有关规定开展校庆工作,强化廉洁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简朴节约、务实高效、突出特色”为原则办好校庆系列活动。

  杜世智介绍了校庆大会筹备工作的整体方案和工作思路,以及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校庆工作,旨在通过本次校庆活动回顾历史、展示成就、谋划未来,传承文化、凝聚共识、扩大影响,汇聚力量、促进发展。

  林国策围绕新校区建设成就展示工作、校庆捐赠工作、校友工作等内容介绍了工作方案和工作思路,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讨论了《85周年校庆工作方案(草案)》,对8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8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各副主任的分工。各委员会副主任围绕工作分工布置了相关工作任务。与会同志围绕8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源起于1937年的北平市立高级商业职业学校和1946年的国立北平高级工业职业学校,后几经分合,多源汇流,由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2年学校将迎来办学85周年华诞,届时学校将陆续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目前校庆筹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供稿:校友办 马绍辉 图片:校友办 田甜、何婕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