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图片新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档案馆(校史馆)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图书馆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1月26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揭牌仪式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方德英、校长助理林国策出席仪式。人事处、学生处、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办)、档案馆(校史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主持。

  方德英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档案馆(校史馆)意味着使命职责的强化、工作要求的提升。他对档案馆(校史馆)成立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一要队伍一条心,尽快完成队伍组建,工作交接,确保档案梳理交接与日常工作推动“两手抓、两不误”;二要工作一盘棋,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档案(校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整体效能提升;三要服务一面旗,要始终牢记“为校管档、为校守史、为校服务、以文化人”的使命,着力打造以档存史、以档资政的服务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85周年校庆。

  于世洁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档案馆(校史馆)的决定,对学校组建成立档案馆(校史馆)目的、重要意义、岗位设置、人员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成立档案馆(校史馆)是学校治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为了发挥图书馆优势,进一步规范、有效保护、开发研究档案校史的需要。档案馆(校史馆)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档案校史管理服务工作将会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后续工作中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注重加强与上级部门、兄弟院校的沟通,做好校内各单位的培训指导。

  方德英、于世洁共同为档案馆(校史馆)揭牌。

  图书馆兼档案馆(校史馆)馆长赵爱玲对档案馆(校史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表示将与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师生。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对档案馆(校史馆)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组织好交接工作,共同推进档案馆(校史馆)工作全面提升。

  (供稿/图片:图书馆 白林林、孙继超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