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贺电贺信
我校与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2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以视频方式会见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维克多·伊格纳滕科,就两校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会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静主持。

  王永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王永生指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下,两国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成果丰硕。随着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学校期待与贝加尔国立大学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师生交流活动,以及联合培养项目,推动两校的合作落地见效。王永生表示,2022年我校将迎来办学85周年华诞,诚挚邀请伊格纳滕科校长届时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加校庆活动。

  伊格纳滕科简要介绍了贝加尔国立大学的学校情况。他表示,中国高校是贝加尔国立大学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该校国际化发展中的重要事件,将助力两校合作与交流,对深化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一步推动两校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伊格纳滕科还向我校明年的校庆表达了祝福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他同时邀请王永生校长在方便时访问贝加尔国立大学。

  会上双方还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和国际学生招生和培养情况,并就下一步加快落实联合培养等师生交流工作达成了共识。

  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副校长米哈伊尔·库兹明、副校长奥列格·格里布诺夫等共同参加会见。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曲立等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

  贝加尔国立大学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的文化、旅游、工业和经济中心伊尔库茨克。该校成立于1930年,现拥有在校生15000余人,教师500余人。经过90余年的发展,该校已发展成为实力雄厚的国立教学科研综合大学,涵盖本科、硕士、副博士、博士培养各个层次,并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我校与贝加尔国立大学已就开展该校学生来华留学的反向“2+2”双学位项目达成了一致。

  (供稿/图片:国际交流合作处 王琛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