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参加“做时代新人 为祖国奋斗”主题班会

2019/04/03

  4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来到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1701班,参加该班“做时代新人 为祖国奋斗”主题班会。副校长陈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学院班子成员、17级辅导员,机器人工程1701班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班会由机器人工程1701班班长相福龙主持。

  王传亮对受邀参加主题班会感到欣喜,他表示机器人工程1701班荣获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王传亮听取了同学们关于青年责任与担当、科技创新、就业、家乡变化、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发言。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有家国情怀。要把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从灵魂深处秉承爱国主义优良文化传统,为我们有如此强大的祖国而更加自信、更加自豪;要把家国情怀外化于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时代我们越来越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立志高远,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知识,投身伟大事业,既做追梦者,更做圆梦人。

  王传亮在谈到大学生活时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善于学习。信息时代要学会沟通,要学习表达技巧,锻炼逻辑思维,掌握沟通本领,争做关键人才;要重视知识积累,更要掌握运用知识的能力和方法。要从古今中外优秀的哲学方法中汲取营养,提升自己的判断能力和选择能力;要向榜样学习,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美人之美,成人之美”,学习生活中做事有“度”,才能“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最终形成合力。

  王传亮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他表示,使命担当,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强的意志品质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秉持学校党委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攀登专业高峰,全面提升素养,追求高尚境界,创造诗画人生”的导向,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辉煌的人生梦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王传亮向机器人工程1701班同学赠送冯友兰先生的《中国哲学简史》,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认真做学问。

        会后,全班同学与王传亮、陈刚自拍合影留念。

  日前,学校党委印发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各班级将围绕该方案陆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李萌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