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03/28

  3月27日下午,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副校长陈刚、马䋜鸿,校长助理栾忠权、林国策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央国家机关某部原副部长高以忱同志受邀出席并在开幕仪式结束后作题为《中国梦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报告。开幕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主持。

  开幕式上,高以忱、王传亮、王永生共同为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启动揭幕。

  王传亮致开幕辞。他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当前,中国正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日益走近国际舞台的中央。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需要文化的高度繁荣。

  王传亮指出,大学是一个国家的思想文化高地,大学文化是大学的灵魂。今天,我们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吸取中西方文明成果,凸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在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的基础上,从现实出发,面向未来,高起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吸取营养,凝聚大家的广泛共识,总结提炼和建设好信息科大的大学文化。要以“五个环境建设”为统领,让信息科大的文化精神渗透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反映在每一个信息科大人的精神面貌上,发挥出其无形的、强大的思想引领、精神熏陶、人格塑造、行为养成的作用,支撑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助力“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目标早日实现。

  王传亮希望,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文化艺术节办成一个文化育人、服务教师发展和学生成才的重要平台,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师生文化修养、人文素养、道德情操和艺术品味,涵养大学文化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好的成果,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陈刚介绍了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整体情况。他指出,文化艺术节以育人为宗旨,以发展师生综合素质为目标,活动内容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此次艺术节按照“内容契合”、“资源整合”、“体系融合”、“形式结合”的工作思路,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在师生中大力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第三届文化艺术节以“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三个板块系列活动,分别是“青春之我•时代之魂”、“青春之我•逐梦之光”、“青春之我•砥砺之行”。活动持续至6月上旬结束,历时两个半月,将会为我校师生呈现一场精彩的校园文化盛宴。(供稿:校团委 陈天宇 摄影:王肖楠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