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深入学院调研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2017/11/24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王传亮书记参加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了解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与青年教师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感悟,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的伟大事业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党委组织部部长鲁雷、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陈昕陪同参加了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30余名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韩俊彦主持。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传亮高度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在文化建设和师生情感环境建设上的努力。他指出,老师们的幸福感和学生们的归属感指数高,是“人文精神”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叮嘱青年教师们,学校正行走在事业发展的快车道上,每一位教师都要确立目标,搭建平台,结合方法论,共同为推进学校全面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传亮还从中国传统文化切入,深入阐述了讲仁爱、重礼仪、守诚信、崇正义、尚气节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鼓励广大青年教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和人生智慧,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中要积极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重要文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使学生更好地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座谈中,青年教师们结合学校、学院未来发展和个人自身成长、研究方向等畅所欲言。老师们对于新校区建设的总体规划、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学校党委提出的“五个环境建设”的发展战略为学校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将努力在“五个环境建设”中找到做贡献、促发展的出发点,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充满信心地推进“五个环境建设”落地见效,为推进学校超全面快速发展作贡献,在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的伟大事业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供稿: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