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参加中国电子教育学会思政分会2017年年会并作交流发言

2017/11/20

  11月15日至17日,中国电子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2017年年会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深入研讨了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表彰了2017年分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优秀成果。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谌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华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年会大会上,谌兵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谌兵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设计培训方案,精准安排培训内容、切实开展社会实践,突出学员身份意识、发挥培训辐射作用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通过举办“树人班”着力构筑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的基本做法。他还谈了举办“树人班”的体会:青年教师是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对象;集中教育引导师是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增进青年教师的深层思想交流。在分组讨论会上,刘建华介绍了我校“点、线、面”相结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

  会议表彰了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和优秀论文。分会2017年共有17个创新案例、58篇论文被评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优秀成果,其中我校谌兵撰写的创新案例《精心举办“树人班”构筑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荣获一等奖,甘长来、王晗撰写的论文《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现状及对策分析》荣获一等奖,马铁健撰写的论文《习近平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思想初探》获得二等奖,史三军、王海龙分别撰写的论文均获得三等奖。

  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工业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连电子学校等全国18所院校的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经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正式加入分会。(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