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通信学院学生党员听漆老书记讲家国情

2019/06/05

  5月29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与我校离休老教师漆宗焕以“家国情”为主题开展访谈交流活动。活动在健翔桥离退休工作处活动室进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吴俊法、副处长丁娟参加活动。活动由通信学院副书记冉屏主持。

  漆宗焕同志生于1923年,194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军委工程学院、军委某通信部队、四机部十九院工作,至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岗位离休。

  在交流会中,96岁的漆书记讲述了他光辉灿烂的一生。大学时期,漆老接触了很多进步学生和地下党员,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各类爱国救亡运动;在军旅生涯中,先后在军委工程学校、某通信部队服役近30年;来到学校,担任校副书记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退休后还作为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交流中,在场师生皆为漆老这种敢为人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折服,报以热烈掌声。

  提及到初心的时候,漆老是这样回答的:一直以来的理想信念就是一切跟党走,组织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贡献自己的力量。你们作为当代青年,首先要掌握专业知识,不断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漆老还以自己为例,提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鼓励优秀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漆老的一席话引起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漆老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祖国的未来!同时,学生们也向漆老献上诚挚的祝福。(供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康延 编辑/审核:田驰正)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