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计算机学院召开资助诚信教育大会

2019/06/25

  6月17日和20日,计算机学院召开了资助诚信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意识,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飞、辅导员冉秋月,以及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大会。

  冉秋月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的资助体系,并针对困难生认定、助学金、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的申报流程进行了说明,对申报过程中容易出问题的环节进行了重点提示。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在资助诚信教育环节,冉秋月强调,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全人类所认同的道德规范,是当代大学生立足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必备品质。她以资助诚信的案例分析为切入点,强调诚信的必要性。通过分析不诚信案例给个人和社会造成的危害,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和感受诚信的意义,领悟诚信的重要性。

  邵飞指出,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精准帮扶,提升资助育人效果,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同时强调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继续加强诚信道德培养,发扬“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校训精神,以诚待人,以信取人。(供稿:计算机学院 冉秋月 编辑/审核:田驰正)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