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理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2019/03/06

  3月6日下午,理学院在小营校区一办阶梯教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光主持。

  韩光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围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任务要求,明确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严明纪律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严格监督管理,驰而不息抓好作风改进;四是树立正确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惩治违规违纪行为;六是总结试点经验,全面加强校内巡察工作。

  韩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梳理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和风险点,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韩光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要求,把要求纳入学院整体工作,与学院党政各项工作一起部署、落实;严格按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加强“三重一大”决策监督,进一步推进学院“阳光办学”工作;夯实主体责任,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进一步推进学院治理环境建设。

  韩光表示召开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持之以恒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要严于律己,慎言慎行,牢记“不能触碰的红线”,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践行学校党委提出的做 “政治坚定、专业领先、素养全面、敬业包容、勤信仁爱”教师的号召,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廉政文化、政治生态。

  本次大会是学院中心组、全体党员、全院教职工的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会上再次强调了“红七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教工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对《条例》、《准则》等党内纪律以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学习。大会还对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保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供稿:理学院 谢司 编辑/审核:田驰正)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