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通信学院举行廉政教育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5

  廉政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源远流长,《广雅》曰:“廉,清也。”6月21日,通信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丝竹园社区活动室,与居民共同举办“党风廉政进校园”之说“廉”写“廉”。

 

  活动由丝竹园社区主任蒙征宇开篇点题。入党积极分子曾有成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廉”字内涵,及自己对“廉”的理解与感悟。社区书画班杨庆龙老师与学生分享书法的精髓与廉字的起源与演变,杨老师娓娓道来,同学们在言语中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朝阳区诗书画研究会理事张京华老师亲自示范书写“廉”,“书写姿势与腕力使文字更有厚实感,一撇一捺彰显汉字的厚重感。”一字一句的讲解也在同学们心中刻下“廉,清也。”的印记。

  学习了老师示范书写“廉”,同学们也跃跃欲试,认真学写“廉”。稚嫩的笔触犹如种子,细心播种,总会发芽。将爱“廉”说、写廉字、传廉意融于一字一句,一撇一捺,更是将廉政之意沉浸于参与者心底。

  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之气。于说“廉”,写“廉”中感悟“廉”,为你,为我,为你我,也需要每一个人将爱“廉”说,贯通于自己的言语,将廉意融于举手投足之间。(供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赵桂英 编辑/审核:田驰正)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